如果发现自己被拉黑可能只是我不想被你刷屏

[FGO|日常向]Change 01

读前须知

1、写到啥就是啥 文笔爆炸式 各种方面都很糟糕 看文请做好心理准备

2、真·日常向 普通人设定=不用拯救世界 个别人special

3、主罗曼 还是罗曼玛修亲子向 私设一大堆 剧情成迷 无脑文 不要较真 不喜欢看就快点关




第一章

 


于一个普通的雨天里,罗马尼·阿基曼捡回了个女孩子。

 

“哎呀哎呀,你也到这个年龄了呢~带女孩子回家什么的。”大卫吹了声口哨,调侃的看着自己的儿子。

“……如果您现在很闲不如去给这个女孩热一杯牛奶,说不定她一会儿就醒了。”罗马尼绕过挡路的大卫,抱着沉睡的女孩上了楼。

即将打开空房间门的罗马尼又拐了回来,问道:“你有叫玛尔达小姐吗?”玛尔达是一名医生,跟他们家关系很好。

大卫竟然真的进了厨房:“当然,毕竟难得你会找我求助呢,而且身为父亲,怎么会拒绝自己心爱的孩子的重要委托呢。”

罗马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玛尔达在大卫热好牛奶前就赶到了,大卫对她眼神示意,玛尔达立刻上楼,进了亮了灯的房间。

“是她生病了?”玛尔达没见过这个沉睡的女孩,不由得多看了几眼罗马尼。

“嗯……啊,是的,总之拜托你检查下她身体如何吧,如果说要换什么衣服的话柜子里有我跟盖提亚小时候穿的,干净的毛巾在右边的衣柜,那是妈妈前段时间才买的。”罗马尼站起来,将板凳让给了玛尔达,有些尴尬的错开了她投来的视线。

“没问题。”玛尔达意识到自己的无意之举让罗马尼不舒服,敛了敛表情,坐上板凳,开始掏自己的医疗工具。罗马尼打算离开房间,玛尔达出房门前叫住了他,“罗曼,你去洗澡换身衣服吧,别感冒了。”

“好的,谢谢你,玛尔达小姐。”罗马尼低头看了看自己狼狈的模样,觉得也确实该如此做。他把房间门关上,去了对门,也就是自己房间的所在。

 

罗马尼洗了个暖和的热水澡,穿上睡衣,顶着湿漉漉的脑袋,例行来厨房,预备着拿草莓牛奶喝。

“正好。”大卫立刻指挥他,“来尝尝我的特质热牛奶。”

“我说你该不会现在才热好牛奶吧!”罗马尼的表情一瞬间十分复杂。

大卫解释道:“因为是特质啊——!”并把玻璃杯里的热牛奶递了过去。

“普通牛奶就够了啊!我没说要什么特制的!”罗马尼犹豫了很久,还是接了大卫的牛奶,他有些不敢喝,因为他老爹的厨艺十分感人,他弟弟盖提亚就曾有一次有吃了大卫的特制牛排得了急性肠胃炎。

“放心,如果你出了事我就立刻叫楼上的玛尔达小姐帮你治疗。”大卫拍了拍罗马尼的肩膀,鼓舞他,“喝吧!”

“……喝之前你先告诉我你放了什么进去。”

“A little sugar.”

“…………热牛奶就单单纯纯的热,少放些别的东西,热牛奶放了糖会让人肠胃不适或者腹泻呕吐的。”罗马尼松了口气,他爸虽然不靠谱但从来没骗过他什么,对他的话并不没有什么质疑,他思考了下才给出回复,并套了前段时间的杂志上的一些小知识。

“那……我倒掉好了。”大卫惋惜的看着自己的热牛奶,“我难得下一次厨呢。”

 

的确难得,自从上一次盖提亚得肠胃炎后他老爹就被兄弟俩和老妈下了厨房禁令了。这一次热牛奶什么的也只是罗马尼随口一说,大卫真的去干了他也是万万没想到。

 

罗马尼打开冰箱门,他的草莓牛奶果然被大卫用的一盒不剩:“好在你放的只是些糖,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我还是喝掉吧,你热的都是我心爱的草莓牛奶,超市里的草莓牛奶要上架还要等到后天。话说为什么你不用盖提亚的低脂牛奶啊。”

“啊,因为我想罗马尼和女孩子会喜欢甜甜的东西嘛。”大卫扯开餐桌旁的椅子坐下来,对罗马尼支着脸颊微笑道。

罗马尼把牛奶放在桌上,给自己辩解道:“喜欢甜食没有错!别把我跟女孩子并为一团!”他也拿出椅子,坐在了大卫的斜旁边,喝了一口牛奶,味道意外的还不错,罗马尼又多喝了几大口。

 

大卫又笑眯眯的发问:“要我帮你吗?”罗马尼此时正在用毛巾搓湿头发,他想着要不要他来搓头发,好方便罗马尼喝牛奶。

“……最近公司是出了什么事吗?对象是乌鲁克还是卡美洛?”罗马尼一下子就神色紧张了起来。大卫的关心之举被他理解为了工作上起的事端让大卫性情突变。

“我想表达下我对儿子的爱意关心居然被这么理解,真是让我伤心啊。”大卫换了只手支脸颊,“儿子大了都开始讨厌爸爸了呢。”

罗马尼放下毛巾,神色严肃:“我没开玩笑!公司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乌鲁克还是卡美洛。”

“之前那次是意外。现在他们两家联合起来都不可能再来给我的公司惹麻烦了。”大卫的表情和语调一瞬间变得轻慢无比,下一秒又恢复轻松的模样,“哈哈哈哈,多亏了我聪明的罗马尼跟盖提亚呢——如果没了你的智慧,我肯定无法这么快的解决掉他们掀起的事端的。”

 

大卫身体前倾,拥抱罗马尼。

“谢谢你,我的孩子。”

 

罗马尼被这少有的温暖的拥抱的吓楞了,理智回归之后,他不由的涨红了脸。他们父子俩少有这般亲密的交谈和举措。有些迟到的父亲的拥抱让他内心有些欢呼雀跃,但碍于年龄跟认知,让他多少有些羞耻。

 

毕……毕竟我都十六岁了啦……还喜欢被父亲拥抱什么的……那那个……

 

罗马尼对于大卫的拥抱身体的反应十分僵硬,大卫对此有所感觉。他故意发出了愁苦的吁声:“唉……儿子大了都开始讨厌爸爸了呢,肯定现在巴不得快点让爸爸松开这个怀抱,心里想着什么这个老男人都多大岁数了还玩这一套,我才刚刚洗完澡他就用脏衣服蹭我什么的,唉……”大卫稍稍松开了这个拥抱。

“我……我才没有那么想!我一点都不讨厌的!”

罗马尼立刻从他的怀抱里蹭出头来,面红耳赤的更正了他的话。说完那脸就更红了,显然是没经过思考补正的最真实的话语,大卫做好了罗马尼也许会逃出厨房的动作的准备,甚至真的更加分开两人的拥抱好方便他一会儿蹿出去的时候不会跌撞到什么地方。

 

罗马尼虽然聪明,但生活方面还是十分的不细心,经常身上一没注意就会出现些小淤青,在大卫心里国中生罗马尼跟以前那个在地上爬着爬着不注意就撞到家具的小婴儿罗马尼毫无差别,都是个粗心鬼。一想到这些,大卫的表情更加温柔了。

 

可这次罗马尼的举措却不是大卫料想的那般,罗马尼主动抱住大卫,头紧紧埋入大卫的肩颈处,环抱的手很用力。

“我……那个……我不讨厌……”罗马尼的声音断断续续,而且很轻,大卫都没怎么听清到底他嘟哝了些什么。

大卫笑了笑,也重新抱住罗马尼。

很快他感到肩颈有些不是很舒服,他偏了偏头看过去,罗马尼耳根还是很红,身体有些抖,呼吸也不是正常模样。

 

……在哭?

看来是被感动的不轻呢。

嗯嗯,以后还是多抱抱我可爱的儿子吧。 


大卫他决定不刺激一发自己那脸皮薄的儿子,他拍了拍罗马尼的背,哼起了竖琴曲——这是罗马尼童年听得最多的曲子——儿时的他就是在父亲的拍打哼唱中睡过去的。大卫以举来安抚罗马尼。罗马尼身体先又是一僵,但很快又放松下来,头埋得更深,罗马尼攥着大卫的衣服,此时的他就像树袋熊一样,不肯从父亲的怀抱中出来。

 

过了好一阵子,大卫的歌曲都换了好几首。玛尔达从楼上下来,见这父子俩少见有如此温馨的时刻,一时不忍打扰,她靠在门边都听完了大卫的一首曲子后觉得这两人说不定一抱要抱到天亮,她还是敲了敲门板。

 

“抱歉。”

罗马尼一惊,飞快的从大卫的怀抱中脱出要站起来,中间又是一个没注意,小脚指头磕到了了桌脚,原本背也要磕到椅把的,大卫眼疾手快用自己的手背替罗马尼挡了一下。

“痛吗?”看着磕到桌脚后一瞬间痛的都表情变形发出“嘶”声的罗马尼,大卫皱起眉,“快坐下,让玛尔达小姐看看,你刚刚撞到哪里了?”

玛尔达也是立刻上前:“哪里痛?”

“没事……就是撞到了桌脚,一会儿就不痛了。”罗马尼依大卫的要求又乖乖坐下,不好意思的挠挠脸。

“……”大卫无奈的松口气。

 

“如果明天还痛你就来诊所。”玛尔达点点头,递给罗马尼一张写满了字的纸,“来说说那个女孩吧,我给她洗了下澡,换了衣服,用过的毛巾放在床头了。她主要是营养不良跟感冒发烧,而且已经有了些肺炎的迹象了,我觉得可能她还可能最近有些精神压力过大,睡梦中很不安稳,一直有在说些什么,但很可惜我听不清。总之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让她的烧快些退下,之后营养补上来就没问题了。她之后要吃的药是这些,怎么吃什么时候吃这些我都写在这张纸上了,药我放在床头柜了,你们照着来就是。如果药吃完了感冒还没好就来我这里再看看。我现在有给她弄退烧处理,你们接下来要好好照顾她,及时帮她擦汗擦身体,不然烧不容易退。”

 

“……可我们家现在没有女性,妈妈出差去了。”罗马尼说。

“虽然我很想帮你们,可是今天是我女儿生日。”玛尔达苦笑了下,“抱歉,罗曼。”

“多谢你的帮忙,玛尔达小姐,哪怕是雨天和要事也阻止不了你那独属于医生的热心援助,你做的已经足够了。那么,这次出诊的费用是多少。”大卫站起来,请玛尔达去客厅,他要去拿钱包结账。

 

送走玛尔达后,大卫跟罗马尼上楼去看那个被捡回来的小女孩。

 

“如果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邂逅这个女孩就好了,罗马尼。”



 

2017-12-02
评论(8)
热度(19)
© 克洛普施托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