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现自己被拉黑可能只是我不想被你刷屏

[刀剑乱舞]雁月 01

读前提示:

1.伪考据,很多都是凑来装逼用的,欢迎指正

2.男主在标题上,刀男ooc不否认

3.女主好装逼,耍心机,so性格不会有多好,也不会差到没底线,我给女主开了不少挂,说苏没错

4.有综漫,更新不定,会时不时修文改bug

5.想写些正经的东西,我本人又不正经

6.不喜欢就×吧,谢谢




00.



无题
  佚名
  岩下飞流水,樱花彼岸滨。
  如何能手折,归赠意中人。




01.





“听说今天有新审神者来。”
也不知道是谁,突然在热闹的本丸说出这么一句话,瞬间全场安静。
“……我倒是希望新来的那位不要跟这位一个德性。”宗三左文字打破沉默,一脸无所谓的模样。
烛台切光忠连忙打圆场,企图结束这个糟糕的话题:“静观其变吧。那位不是还没……”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出现的狐之助打断了。
“几位,新来的审神者来了,敲了好几次门,正在门口等这几位开门呢。”语罢,狐之助见在座的刀剑男士都有动身的模样,就“嘭”的一声消失在了原地。




>




“大人,他们来了。”狐之助于一阵烟雾中现身,跳到女人的肩头道。
“辛苦你了。”女人微笑。



很快,本丸的大门被打开。
“抱歉,审神者大人,我们来晚了。”一期一振见到女人先是愣了愣,意识到后连忙欠身道。
女人身着壶装束,垂绢遮住了面孔,长发的尾部倒是胡乱的随微风乱动。
在这个时代会穿的如此繁杂,头发还蓄的规规矩矩,合乎衣着的女性已经很少见了,倒也难免一期一振会楞一下。狐之助想。
“无碍。”女人笑道,“现在本丸是否方便我进去?如果几位付丧神是有事要商讨,不方便女人听的话,我在外面等几位便是。”
烛台切光忠连忙解释道:“方便!方便的,我们在本丸胡闹而已,声音太大只是没注意到敲门声,还请您不要责备我们才是。”
“对啊对啊,哪有让您在外面一直待着的道理。”乱藤四郎接过话茬。




女人颔首:“那就麻烦几位带我进去熟悉环境了。”
瞅见几人都侧开了身子,女人这才开始迈步。虽然走得很稳不错,但步子不大,但是每一步的间距几乎是一致的,几人也变慢了步伐,活泼的乱开始同她介绍起本丸,烛台切跟一期也时不时添几句话,女人虽是笑着回应,但乱觉得这反映到底显得是平静,言语之间并没显得有多热情期待,反倒是有点紧张的苗头。乱见此,更是热情了些。




由于几人带的路都是抄的近道,看似距离较远的寝殿很快便映入眼帘。
几人到了屋内,原本在屋里一众人均站在两侧箦子处,有期待的脸,也有平淡的脸。




“诸君真是热情呢。”女人对此感慨道。
“因为大家都很期待您的到来啊。”乱藤四郎道。
“是吗?那我也要努力了呢。”




女人先是走进屋内,偏头向乱发问:“乱君,有哪间房方便我更衣?”
乱思考了下,指向一边的走廊:“啊……这边吧,我记得这边有一间房一直空着。”
一直负责家务一事的烛台切确认:“是的,这间房早就收拾好了,卫生我们也有天天弄,很干净,一直没人用。还请跟我来。”
女人冲烛台切点点头,然后转身跟众人道:“一路风尘仆仆,我倒是衣着凌乱的快不成样子了,若这番跟诸君打招呼只会让诸君难堪,我想先去更衣一番,好不失了分寸。诸君也不必围着我了,请诸君在指庇之间[1]等我,且好让我跟诸位相熟,今后一起共事。待我更好衣后,再随狐之助君的指引,去见诸君。”




>






加州清光跟大和守安定一起走向指庇之间:“我觉得主君穿的很好啊,没见的那里乱诶。”
“哈哈,加州你这就不知道了吧。”歌仙兼定道,“给你举个例子,大奥知道吧。”
“知道啊。不就是江户时代将军妻妾们所居住的江户城么?”
“里面那些女性虽然成天住在那铁桶里,但一天必换五件衣服。”
清光给吓一跳:“居然这么多?”一套体面的衣物价格就已经很高了,普通人都付不起财务,何况一天五件不重复的换,起码他曾经的主人冲田总司就绝对没那个财力的。
歌仙道:“刚刚那位穿的可是蒲桃色的织物[2]。”
大和守安定插嘴道:“女孩子嘛,爱美也是正常,那位看起来也不像是我们曾经在万屋见到的那些女审神者,大概是什么贵族小姐下来的吧。”
“唔……我也这么觉得。”清光点头。
“希望不要是个孤傲不群的主公。”歌仙叹了口气。




刀剑男士们各怀心思,依此落座在指庇之间。




没过多久,女人便来了。
女人缓步走上阶隐之间,振了振衣物,不疾不徐的坐了下来。




女人此时脸上未有垂绢遮面,端庄秀丽的容貌便展露了出来,女人身着裳唐衣,手握绘有红海棠的桧扇,端坐于阶隐之间。女人环顾四周,将众人的表情一一敛进眼中,展开桧扇,先是冲坐在女人裳上的狐之助莞尔一笑。
“狐之助君,你方才交代我的事我已经明白了,接下来我需要跟我本丸的诸君认识一番,此实乃内务之事,不便见外,还请多担待些。”
明白了女人的驱逐之意,狐之助犹豫了一下。
“那……好吧,我相信您那聪颖才智,那狐之助先告退了,有事请联系我,狐之助随时为您解惑服务。”狐之助从阶隐之间跃下,准备走人的那一刻,突然回头,“啊啊,忘了说了,您的包裹之后便会到,还请您安排刀剑男士们帮您运进来。”
“哎呀,这还麻烦你们了。”女人拿扇遮面微笑,“狐之助君帮我这么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了。若不是今日是我初次上任,还有许多事物要处理,我定然请您赏脸,留下来共宴,只是今日实在是不便。”
狐之助道:“您真是太客气了,那下次还请您请我吃油豆腐呢。”不客气的直接点出了自己喜爱的食物。
“那是自然。”女人回应道。狐之助对她挥了挥手,同之前一般,随着烟雾消失在了原地。




女人阖了阖眼,将桧扇合上,啜着温婉的笑意,对着众刀剑男士道。
“还是先允许我自我介绍罢,我先前的职位是死神。”也没等着看众人的反应,继续道,“我本名为霞大路云居雁,诸君若要唤我名字,那云居雁即可。”
“……”被突如其来的信息给吓倒的刀剑众人。




“等等等等……主人您就将本名告诉我们了?”乱藤四郎惊呼。
“哦呀?是觉得这名字不好听吗?”云居雁面做苦恼状,“那是一定要我拟个化名不成?”
“不是这回事啊,名字是很好听啦!”加州清光赶忙道,“审神者的名字不能告诉我们付丧神啊,这很危险的!狐之助难道没没有说么?”




云居雁摇头,开口解释:“它说了啊,可是我想,今后要想与诸君同舟共济,真诚相待,那名字的交换必不可少。名字是我们相处的前提吧,哪有不知名的道理,莫不是直接唤那人,或是化名?在我看来,一来此举失了礼节,二来名字乃父母所赐之物,怀着本名而活便是孝敬之礼,我的父母虽然早早过世,但也不想伤了父母的一片热忱之心,三来是我尊敬诸君,也信任诸君,诸君既然能化作我等的战士,为了保护历史而战,那么我想诸君的品行自然是好的,诸君之于我而言是安全的可信赖的伙伴,诸君绝不会伤害到我。”


云居雁面上愈来愈显得积极昂扬,“那么,诸君既奉我为主君,我也愿以礼,以诚待诸君,今日我将真名告知于诸位,便是希望诸君信我,伤天害理的事我不会做,也不会强迫诸君去做。我在此惟愿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和睦相处,通力合作,共同为了人类的大业而前行,这便是我要说的,还请诸君不吝赐教。”
语罢,对着众人行了个行跪礼,脑袋深伏在榻榻米上。
如此大礼,不应该是由一位审神者对刀剑们该行的。




一期一振脸色稍变,一旁的江雪左文字不动神色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转了转跪姿,没有对周围目瞪口呆的刀剑男士说一句话,而是对云居雁也行了个行跪礼,并道:“江雪左文字愿为主君贡献一份力。”
云居雁没有搭话。
在见江雪这么做了之后,众人均效仿江雪的行为。
“压切长谷部誓死追随主君!”
“加州清光愿为主君尽心竭力!”
“乱藤四郎愿为主君努力!”
萤丸,秋田藤四郎,五虎退,大和守安定,歌仙兼定,烛台切光忠,宗三左文字也均表了忠心。




一期一振抿抿唇,拳头握紧,然后又迅速松开。
“……一期一振……愿为主君贡献一份力。”
指庇之间的所有刀剑男士均向云居雁做行跪礼。




云居雁借着长发能遮盖他人目光的好处,乜了眼一期一振跟江雪左文字。






1.指庇之间:这个区域的功能是作“招待用地”存在的——即主人在郑重接待来访客人时或者观看在庭院中央进行的表演活动时所落座之处。一般会放置两铺榻榻米以供屋主人落座,而之后会在榻榻米两侧摆放一些帘幕、屏风、架子。
2.蒲桃色的织物:一种织物的名称,用红色的经和淡紫色的纬交织而成的浅紫色织物。


评论
热度(3)
© 克洛普施托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