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现自己被拉黑可能只是我不想被你刷屏

[九九八十一X一人之下]小片段01-18

读前提示

1.私设诸葛亮是boss并且最后输了然后跟黄月英穿越到一人之下的世界了 后来还会有其他人来 

2.无BLcp 我吃BGcp 比如黄月英X诸葛亮 

3.个人脑洞 没细研究不喜勿喷 后续看情况(??)




01.
在诸葛青十岁的时候,村里来了两个他从没见过的人。

一个是总穿着白外套的女人,然而漂亮的紫发发绑的总是有些乱,叫黄婉贞。另一个是黑发黑衣黑裤的男人,总是笑眯眯的,那张脸跟自己长得有六分像,自称叫诸葛瞻,这名字正好跟诸葛亮的儿子撞名。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村里的长辈们对两人恭敬有礼,两人一说要什么,长老们就一副要拼了老命也要动来满足两人的需求的架势。诸葛青对此瞠目结舌,对两人的身份倍感好奇,曾问过自己老爸老妈,但是两人无不是警告他不要继续再问,只要知道是需要尊敬对待的长辈即可。诸葛青也明白自家可能多少有些不是他这年纪该懂得的玩意,也就不再提。
就这样过了三年,诸葛青也时不时在村里的某些地方会碰到两人,两人往往会跟他笑笑当做是打个招呼,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


02.
三年后的某一个暑假,诸葛青刚刚从学校回村来,正好撞见从书阁里出来的诸葛瞻。
诸葛瞻手上拿着好几本书,关门转身看到了在他前面的诸葛亮,于是挥手道:“哎呀,这不是青么?好久不见啊。学习放假了咯?”
“是啊,瞻先生早上好。”诸葛青回答道。
“听你母亲说,你最近在修炼奇门心相心法?我对这个也略知一二,要不来我来给你指点指点?”
“瞻先生会这个啊?”诸葛青觉得自己回的话有些蠢,立刻改口,“我先把行李放了就来找先生吧。”
诸葛瞻腾出一只空着的手:“一起一起,我正好也要找下你母亲。我帮你拿一个包吧。”
“那就谢谢瞻先生了。”诸葛青见对方都做好准备了,也不好推脱,就将其间一个较轻的行李包递了过去。


03.
到了诸葛青家里,开门的诸葛青的妈妈一见诸葛青身旁还有个诸葛瞻,立刻抛弃了与好段日子没见过的大儿子交流的主意。
“青!快点去收拾好你自己,居然还要瞻先生帮你拿行李!”妈妈怒瞪自家儿子,然后换上一张温柔的面孔,“真是抱歉啊,瞻先生。”
“哈哈,别误会,是我自己想要帮青拿东西的,跟青没事。”诸葛瞻替诸葛青解释道,“我来是想跟你说件事,想征求你的意见。”
妈妈客客气气的将诸葛瞻请入屋内:“好的。”


04.
等诸葛青放下行李大致清理了下东西,估摸着两人应该交流的差不多了后,就在自己的房间外徘徊,等着两人聊完。
“青!弄完没?”妈妈在楼下客厅喊道。
“好了好了!”诸葛青立刻往楼下跑。
一下楼,就看到妈妈脸上洋溢着笑容:“青啊,今后瞻先生就来教你学咱们武侯的那些招式,瞻先生接下来就是你的老师了,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啊。”一旁的诸葛瞻不紧不慢的站起身来,对诸葛青挥挥手。
诸葛瞻笑眯眯:“就是这样。”




05.
几分钟后,村内的某个地方,多出了个趴在地上累的大喘气的诸葛青。




06.
之后的切磋,除了第一次是诸葛瞻动手以外,后来的都是黄婉贞——用一台狗狗状的神机。诸葛青一人对付神机狗累得够呛,而黄婉贞则是笑眯眯的站在一旁双手揣外套口袋里一动也不动,诸葛瞻则是坐在一旁手上拿一本书看着,时不时突然爆出一句话来指点一番……虽然诸葛青依旧被神机狗吊打。

诸葛青的全败记录从此开启。



07.
被虐了一个暑假后,诸葛青收拾行李,准备回学校。
“哦,我差点忘了你要去上学了。”诸葛瞻若有所思状,“正好,一起。”
“……”原本以为可以离开诸葛瞻来个顺利的学期的诸葛青。


08.

哦。

诸葛瞻就是穿越来的诸葛亮,黄婉贞就是穿越来的黄月英。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洛普施托克 | Powered by LOFTER